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西湖·一品

幸福一家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再织卧美人--顺便说说平针双层边  

2017-04-07 17:18:12|  分类: V领、独特领女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冬天时织了一件卧美人,线不好,不喜欢,一次没穿过。
我喜欢简单有味道的款,最爱平针,但最讨厌在机上扭麻花。
那天织完一件边聊天边擀脚,手怎么能闲着,就起头织了卧美人的麻花,小点麻花,边织边聊一天多织好,正身的平针那是飞快了。一斤线竟然不太够,七算八算,袖子织了3回,最终还剩了一两,可惜了,应该够织正常长袖的。

这款衣N多人织了,没啥好说的,上图。
  
再织卧美人 - 湄 - 湄的博客

再织卧美人 - 湄 - 湄的博客
 
再织卧美人 - 湄 - 湄的博客

再织卧美人 - 湄 - 湄的博客
再织卧美人--顺便说说平针双层边 - 湄 - 湄的博客
 
 
线:前年买的不知牌的竹棉线一斤
工具:兄弟970编织机
用时:2天

机织平针双平折边的技巧:

看到许多机友织的平针双层边都有卷翘,开散的毛病,我织平针双层边是基本没这问题,但也仍是有些许翻翘,这次正好想了个办法,所以这次织的平针双层边很是服帖。

以这次的密度为例子讲,折边行数14,正身平针密度字6。

编织顺序:
废线起针织十余行,密度6;
起针线织一行(这个线是光滑结实的线,方便衣片织好后能抽出来,废线部分就自然分离了),密度6;
用同色系结实的缝纫机线(最好用缝牛仔裤的那种粗一点,结实的)织一行,密度5,这行是折边时挑起挂在机针上的那行;
正线织13行(本例中折边行数是14行),密度5;
正线织10行,密度5又2/3;
正线织3行,密度6;
正线织1行,密度7;
将缝纫机线那行挑挂在相应的针上,用3头移圈器,一次挂3针,比较快!
挂好后将所有针推到E位,正线织一行,密度7。

至此折边部分结束,密度调回6。

说明:往上挂的那行用结实的缝纫机线织,这样合并的那行没那么厚了,翘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那行两个针圈合在一起厚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